+v看卤蛋冲凉

垂死病中惊坐起

【东宫】小城谣(三)

*灵感来自b站李承鄞/小城谣剪辑

*小甜饼(舍不得虐宝贝女鹅)

*假如李狗子跳进忘川并没有忘记一切




  中秋那日,豊朝皇帝在御花园摆了家宴庆佳节,邀各宫妃嫔,皇子公主一同赏月。我本是不想出席的,可几日前李承邺封了太子,我作为他的准太子妃,不出席的话,方尚仪说,这不仅不合乎规矩,还会丢了西州和李承邺的面子。

  不过未时,永娘便服侍我梳洗打扮。中秋前,太奶奶赏了好些罗裙珠钗来,永娘说,今日正好派上用场。她给我挑了件蜜合色的百花罗裙,又给我梳了个松松垮垮的堕马髻。一旁的宫娥们都夸我本就生得貌美,如今一打扮更是惊为天下人…

  我听不惯这些夸奖人的成语,觉得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了。

  豊朝的服饰虽然华丽,却繁琐无比,永娘给我梳的发髻只用了一支缀着金丝的白玉珠钗固定,若是有人稍稍撞了我,或者我走路的步子急些,那珠钗定是要掉下来,我的头发也会随之散落。这要是被皇后娘娘瞧了,不知又要罚我抄多少遍女诫呢。我可不想被关在揽月阁里,拿着毛笔一遍又一遍的描着那些我看不懂的文字…所以,一路上我只能跟着永娘,小心翼翼地迈着我的步子。坏永娘还拿我打趣儿,说:“九公主这是莲步轻移。”

  豊朝皇宫的御花园着实是大。皇帝陛下为了今日的家宴,特地命宫人们摆上了月桂和金菊做布置。还未入夜,宫人们便将宫灯高高挂起,照得整个御花园金碧辉煌。我与永宁、珞熙同席,坐在我们对面的是奇怪的李承鄞和他的温文儒雅的三哥…

  席间小宫娥们上了好几道我没见过的菜同一壶桂花酿。永宁与珞熙不会喝酒,那一壶桂花酿便都归了我。桂花酿的味道香醇,但不是烈酒,还比不上我们西州的葡萄酿。我饮了几盏后,瞧见小河旁有宫娥在放花灯。看着那荷花状的灯慢慢的飘来我面前,我顿时来了兴致。

  豊朝的皇帝举起酒杯说了几句散会的话,皇子公主们慢慢四散开来,都相伴着去游园了。我顺着花灯去寻那群小宫娥,想向她们讨要一个花灯玩,不料却走到了假山处。

  这假山如同一座迷宫,我被它绕得头晕目眩。

  中秋夜,莹白的月光拨开云雾洒在我的身上。我正欲抬头看那黄澄澄的圆月,却被一人抱住。

  那人身上有浓烈的桂花酿的香味。我想,他定是吃醉了酒,才会对我如此非礼:“你这人,好不讲礼貌!就算是吃醉了酒也不能抱我吧?”

  他比我高了不少,挡住了我看月亮的视线,也挡住了照着我的月光。不知我和他维持这个姿势有多久,他用他炙热的手来轻轻抚我的脸。

  “小枫……”那人开口喊道“我好想你啊……”

  我认出来这声音是李承鄞的,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去捶打他的胸膛。他这是要做哪般?他是忘了我是他的准嫂嫂,也忘了他的赵姑娘么?

  我死命挣扎着,可他却用他的大掌包握住我的双手,另一只手按着我的头,急切地来吻我的唇。

  他温热柔软的唇,有桂花酿的余香。

  我定是也吃醉酒了。不然怎么会在他与我唇舌相触的那一瞬,不排斥反而沉溺其中呢?

  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,实在是奇怪极了。我的珠钗因刚刚那番打斗而掉落在地上,及腰的长发散下来被晚风吹着扬起,拂过我的脸,酥酥麻麻的。

  忘了李承鄞亲了有多久,我忽然听得一群宫娥的交谈声在向我们靠近。我用尽了力气去推他,他却紧紧把我困在怀里。

  那群宫娥发现了我们。她们提着宫灯去照我同李承鄞的脸:“谁在那里做些见不得人的事?”

  李承鄞用他宽大的肩膀护住我,不让宫娥们瞧见我的模样,又低吼了一声:“滚!”

  宫娥们认得是李承鄞,嬉笑着退下。估计明日,整个上京城都会知道翊王殿下中秋家宴于假山处私会神秘女子了。若是被赵姑娘听去,指不定又要同李承鄞闹上一场。上次李承鄞送了我小鹿和葡萄酿,她便是如此。

  李承鄞望向我的眼神有如一坛桃花陈酿,叫我醉死在里面。他俯在我的肩头,温热的气息洒在我裸露的肌肤上,让我好生燥热。李承鄞轻轻拍着我的背,喃喃道:“小枫放心,你与我拜过天地,成过亲。你是我的妻,我定不会让你嫁与我二哥,你只能是我的妻……”

  我听得不真切,只知他说什么我同他是夫妻……

  谁同他是夫妻了?他与赵姑娘是良配,我又与李承邺有婚约 在身,这李承鄞净说些奇奇怪怪的话!

————

  临近中秋,宫中照例送了好些庆团圆的小物件来。

  时恩从中挑了半个时辰才挑出个模样可爱的兔儿爷,想递给李承鄞看。可李承鄞只黑着张脸,一言不发。时恩见自家主子脸色不太对劲,也不好问些什么,便带着佣人们去库房清点物什了。

  几日前,宣德王李承邺封了皇太子,与西州九公主的婚期定在了百日之后。即使这亦是李承鄞走的一步棋,可当他听到“百日之后与西州九公主大婚”时,心底里还是生出一股子醋味儿来。

  他为了能夺下太子之位,一连几日都在与柴牧商议对策,已经好久没入宫去瞧过曲小枫了。再加上那赵瑟瑟胡搅蛮缠,他不免有些烦躁。

  中秋当天,皇帝命人送来了帖子,说是特意在御花园设了家宴,邀各宫妃嫔,皇子公主们一同食蟹品酒赏月。

  宴上,曲小枫正巧与永宁珞熙坐在了李承鄞对面。她今日穿了蜜合色的百花罗裙,锁骨那处露出大片白皙的肌肤。想起在丹蚩时,他在芦苇荡里抱着她,她的身子如小猫般软软的,还散发着淡淡的奶香。李承鄞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  宫人们上了道蒸螃蟹来,曲小枫用她葱白般的手指戳了戳那蒸笼上的螃蟹:“永宁,这大虫子是什么啊?”

  “小枫,这是江南进贡的阳澄湖大闸蟹,味道鲜美,肉质鲜嫩。”

  小枫听得一愣一愣的,又瞧着那螃蟹许久,无从下口,便往自己杯里斟满了桂花酿。

  入了夜,圆月挂在了半空中,小宫娥们相约着在小河旁放花灯。承载着她们美好愿望的花灯顺着河水缓缓漂到曲小枫面前。她兴致盎然的看着花灯越漂越远,脸上笑出两个甜甜的小酒窝来。

  永宁与珞熙不会喝酒,一壶上好的桂花酿便都归了小枫。她喝得有些小醉,红晕爬上了她的脸颊,可谓是面若桃花。

  散席时,大家都相伴着去游园。只小枫一人,顺着漂在水上的花灯去寻那群小宫娥,想向她们讨盏花灯来玩。李承鄞便悄悄跟在她身后拐进了假山。

  或许是因为曲小枫喝醉了酒,她在并不大的假山里绕了好几圈也没能走出去,索性仰起头赏起了月亮。

  瞧着她眯起眼睛像猫儿般的模样,李承鄞没能抑制住心底里想抱住她的欲望。不一会儿,曲小枫软乎乎的身子便被他抱进怀里。

  “小枫…”李承鄞把头埋在了她散着奶香的颈窝处“我好想你啊…”

  可是,曲小枫并不像中原家养的小猫般乖巧听话,她是一只在西州与丹蚩上窜下跳的小野猫。

  小野猫挥着拳头,捶打着李承鄞的胸膛,挣扎着想从他怀里逃出去。

  李承鄞不得已一手握住小野猫的手腕,一手扣住小野猫的头,去够小野猫红润的嘴唇。小野猫被堵上嘴唇时,反而温顺了不少,任凭李承鄞勾住她的丁香小舌,细细品尝着她嘴里余留的桂花酿。

  小枫的身子因为害怕而有些颤抖,李承鄞放开了她的手腕,握住了她的纤细的腰身。

  温香软玉在怀,嘴唇上传来奇妙又美好的触感。在丹蚩的温泉上和她亲吻时,都未曾有过这般令他沉溺其中的感受。

  不知是哪些没有眼力见儿的宫娥正往这边来。曲小枫慌张的去推李承鄞。他有些恼怒,死死的把小枫揽在怀里。等宫娥们发现他俩时,他怒吼道:“滚!”

  宫娥们嬉笑着退下了,她们认得这是翊王殿下,却没认出翊王怀里的女子是谁。

  李承鄞知道,过不了几日,他在中秋家宴上私会神秘女子的消息就会传遍整个上京城,还会传到赵瑟瑟的耳朵里。不过,他顾不了这么多了。好容易见上他的小公主一面,又成功骗得她的香吻,怎么可以就此放过?

  若是夺嫡失败,曲小枫便要嫁给他的二哥李承邺。可李承邺是个断袖,日后曲小枫嫁给他定是不得幸福。李承鄞决不允许他的小公主成为别人的妻。

  早在丹蚩时,他们俩就已经当着神明的面拜过了天地,小枫也喊了他“夫君”。即使小枫已经全然忘记,但没有关系,他记得就好。

  李承鄞把曲小枫按在怀里,他俯在了小枫肩上,闻着她身上好闻的奶香,轻轻拍着她的背,说道:“小枫放心,你与我拜过天地,成过亲。你是我的妻,我定不会让你嫁与我二哥,你只能是我的妻……”

  月光洒落,照在他们俩相互依偎的身上。曲小枫大抵是喝了酒,又被他亲得迷糊,竟趴在他肩头上沉沉的睡去了。

  李承鄞无奈,只好把她抱回了揽月阁。临走前还嘱咐永娘给她煮碗醒酒汤,待小枫半夜醒了,服侍她喝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